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河北巨鹿:小西瓜为乡村振兴“甜蜜”赋能

发布日期: 2023-05-06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5日电 (张鹏翔 胡良川 甄燕)近日,在河北省巨鹿县南哈口村的西瓜大棚里看到,茁壮碧绿的藤蔓中,藏着一个个圆滚滚、翠绿光亮的西瓜,甚是诱人。瓜农们正忙着采摘、贴标、套袋、装箱,大棚外已经整齐摆放着十几箱西瓜,等待顾客取走。

“因为今年种得早,西瓜比往年提前半个月熟,抢占了市场先机,价格相对高一些。”瓜农刘立豪乐呵呵地说,但是西瓜品质好,很多老顾客都提前打电话预订。自西瓜成熟以来,刘立豪变得非常忙碌,每天预订西瓜的电话不断,前来取货的人络绎不绝。

在刘立豪的西瓜大棚中,仔细观察会发现,每个西瓜上都挂着一张小卡片,上面标注着日期。“这是每个西瓜的授粉日期,我们严格按照西瓜的成熟周期采摘,保证摘下来的西瓜品质是最好的。”刘立豪说,我们种瓜的时候也错开了天数,延长采摘周期。

据了解,南哈口村种植大棚西瓜已有16年了,2009年申请注册了“哈口”牌果蔬商标。“多年种植,瓜农的技术都已经非常成熟。近几年,我们给西瓜使用有机菌肥,绿色无污染,再加上精心管理,种出来的西瓜品质越来越好。”南哈口村党支部书记郭五民说,大家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

近年来,巨鹿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引导广大群众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积极扩大种植规模,创新农业经营模式,打造家乡好品牌,推动乡村振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