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巨鹿县卫健局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专家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jlxwsj/1685347494241

  5月18日,县卫健局以“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为主题,组织专人到养老机构,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专家巡讲活动。

9.png

针对老年人在消费、出行、就医、办事等生活场景中面临的数字技术运用困难,稍有不慎甚至掉入网络诈骗陷阱的问题,该局组织统计信息、老龄健康精通数字素养与技能人员,深入到养老机构,开展“智慧助老公益活动”,举办“e起跨越·共享智能课堂”,利用微信和支付宝现场教学,为老年人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智能手机、电子医保卡,提醒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网络诈骗,看新闻只能去正规网站等。通过形式多样的现场讲解培训指导,有效提升了老年人数字素养与技能,使老年人能够及时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积极融入智慧社会。

10.png

培训结束后现场体验使用活动,助力老年人畅享高品质数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