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相约“520”,免费来婚检——巨鹿县妇幼保健院为爱护航

发布时间: 2023-05-29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jlxwsj/1685348185715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很多情侣都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不过,爱情虽然甜蜜,却也意味着责任,当你们选择相伴一生,也要为另一半的健康负责。

13.jpg

为提高婚检知晓率,确保每对适婚男女都能及时享受到免费婚检这项惠民政策,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巨鹿县妇幼保健院及早部署、精心策划,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县政务中心婚姻登记处开展“一站式婚检服务”。

14.jpg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为前来登记结婚的男女双方讲解参加免费婚检的意义、服务内容和流程,普及优生优育、增补叶酸知识,强调孕后及时到县妇幼保健院早孕建档,享受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孕妇耳聋基因免费筛查。同时引导他们规范完成婚检、领取结婚证,用健康守护幸福。

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婚前保健、孕前保健、孕期保健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适婚青年对免费婚检的认知度和参加免费婚检的自觉性,为做好预防出生缺陷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