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河北巨鹿:兰花飘香致富路

发布日期: 2023-05-19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9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石莹莹)近日,走进河北省巨鹿县寻虎村晴仁花卉种植基地,扑鼻而来的幽香令人沉醉。铁架上一排排整齐摆放的兰花生机勃勃,该基地负责人薄朝动正穿梭在花架间,查看兰花的长势。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1800平方米,总投资200余万元。目前基地有春兰、蕙兰、莲瓣兰、建兰等十多个品种共2万余盆,主要销往北京、沈阳等北方城市和江浙一带。

 “这盆中透艺兰花看着不起眼,能卖到4000块钱呢。”薄朝动介绍道,决定兰花价格最重要的两点就是它的观赏价值和品种稀有度,按照综合评价,兰花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万元价值不等。

薄朝动从事兰花养殖已经11个年头。多年来,依托悉心的管理和成熟的种养经验,薄朝动的兰花深受市场青睐,很多外地客商专程前来采购。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兰花年销售额达到20万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