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河北巨鹿:因地制宜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5-22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2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甄燕)近日,在河北省巨鹿县怡园乡情红杏园,一个个黄澄澄的杏挂满枝头,散发着清香。三五成群的游客手提篮子,穿梭其中,享受悠闲的采摘时光。

“现在成熟的品种是满黄杏和金荷杏,还有桑葚,这几天来采摘的人可多了,这是最忙碌的一段时间,我和工人吃住都在采摘园。”怡园乡情红杏园负责人夏广兵说。每年红杏飘香季,巨鹿县的红杏就会吸引石家庄、邢台、内丘等多地的顾客前来采摘。

近年来,巨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立足特色农业资源优势,将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结合起来,打造“春季赏花游”“夏季秋季采摘游”等农旅融合的旅游热点,着力提升乡村旅游品牌,释放农村活力、促进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五月的巨鹿县老漳河景区天高云淡,绿树葱茏,绿水蓝天交相辉映。微风吹过,鲜花和青草的清香扑面而来,一派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象。沿着河道慢慢前行,只见各类健身、游乐设施一应俱全,与周围景色相映成趣。

“我们提供房车、帐篷、木屋、烧烤工具等,到了晚上,灯光璀璨,露营、烧烤、唱歌、垂钓等活动丰富多彩,又是另一番风景。”该景区负责人王俊贤说,从“五一”假期以来,每天晚上都有七八十位游客前来,很是热闹。

除了打造乡村旅游,巨鹿县还以水系资源、康养资源、钜鹿故城遗址为载体,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推动“洪溢河景区、老漳河休闲园区、双万亩片区+宋城”的三区一城建设,扩大“旅游+”融合发展影响力,全面推进旅游业的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