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巨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6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jlxzjj/1701766450154

“这红牛也是保健食品?”“钙片有药品的,有保健食品的,咋区分呀?”“光听说‘小蓝帽’,啥是‘小蓝帽’?”“保健食品到底是不是药?”您有这样的困惑吗?为加大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明白消费,增强群众科学选购意识,巨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指导帮助群众解答保健食品方面的疑难困惑。

除借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周及12.4普法宣传日等节日集中宣传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带领业务骨干走进西街社区、北荣社区、小帅超市、纪家寨村,通过保健食品实物展示、现场答疑、悬挂条幅、发放传单等形式向保健食品经营门店及购物群众、社区人员、农村村民讲解科普知识,提升消费者对保健食品消费陷阱的识别能力;走进育红小学,“面对面”向师生科普宣传食品安全法律知识,为在校师生送去保健食品科普“大餐”;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文章,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全力营造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及各种非法销售保健食品行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