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精神文明创建 |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9-13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jlxwhxwtyj/1702454116922

  9月12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县教育局组织各学校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强化学校对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视,切实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9月11日,官亭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以今年暑假热映的一部关于电信诈骗主题的电影《孤注一掷》为切入点,针对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向老师们宣讲如何引导学生安全上网、理性上网、依法上网,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并发放宣传单页,指导师生如何预防网络诈骗、辨别网络陷阱等网络安全知识。

巨鹿县南苑小学秉承今年网络安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开展了一系列的校园活动。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学生通过制作手抄报等形式,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网络,文明上网,加强青少年分辨是非的能力、网络道德水平和自律意识,积极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

育红小学邀请巨鹿县网络文明讲师王瑞锋到校开展“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王老师通过真实案例为大家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并为大家普及了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这次宣讲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家庭中的防诈骗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