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官亭镇开展常态化“扫黄打非”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19      发布机构:官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jlxgtz/1703035848131

为深入打击非法出版物,扫除各类文化垃圾,守护辖区文化市场,近日,官亭镇扫黄打非办联合城区镇执法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记录、走访群众等方式,对辖区文具店、书店、打字复印店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重点检查书店营销的教辅材料、学生工具图书、畅销书进货渠道是否合规,是否存在侵权盗版和色情、暴力等内容低俗不健康等违禁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扫黄打非”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