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援外医疗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2-29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jlxwsj/1709171327235

  1月30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援外医疗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外医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暨表彰大会精神,总结我省50年来援外医疗工作,研究推动我省援外医疗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江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派遣中国援外医疗队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援助方式。援外医疗工作在推动受援国人民健康水平、促进受援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增进我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的友谊、推动彼此友好合作、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参与全球卫生治理、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援外医疗新使命,以医疗卫生服务为重点,提升援外医疗质量;以对口合作项目为突破,打造援外医疗品牌;以传统中医中药为特色,推动中医药走出去;以医学重点学科为抓手,深化对外交流合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援外医疗作为新时期我省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援外医疗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