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温暖一线 关爱健康”医疗专家进企业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北制药集团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2-29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jlxwsj/1709173428540

日,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主办的“温暖一线 关爱健康”医疗专家进企业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北制药集团职工活动中心举行。这是我省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进机构、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五进”系列行动之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哲、省总工会副主席王建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8.jpg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哲指出,此次活动是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增进劳动者健康的一项有效举措。多部门共同发力,多举措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对实施健康河北行动,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医院、企业间密切配合,切实增强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意识,提高企业的健康管理水平,共同创造健康生活、愉快工作的良好氛围。省总工会副主席王建刚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持续开展进企业送健康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关爱职工,通过“温暖一线 关爱健康”医疗专家进企业送健康系列活动,要拓展新方式、新方法,提升健康意识,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工会真正成为关爱职工健康的乐园。

活动通过开展“六个一”,即“举办一场职业健康知识讲座、组织一场健康义诊、播放一批职业健康优秀传播作品、开展一次慢病筛查、建立一份健康筛查档案、发放一张健康关爱卡”的形式,为广大劳动者搭建一个健康平台,提高职工的职业健康和疾病防治意识,推进疾病预防和早期筛查、早诊早治,切实服务职工健康、促进健康企业建设,提高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