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河北着力推进试验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2-29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jlxwsj/1709173561694

  近日,河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省级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会,明确将着力在体制机制、服务模式、产业发展、质量监管等方面创新突破,取得试验区建设成效,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助力全省中医药强省建设。

  河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试点引领和示范带动,由点及面、连线成片,全面深化全省中医药事业创新实践,形成多层次、多领域的改革创新经验,切实提升中医药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让广大人民群众看中医更方便、用中药更安心。各试验区要明确主攻方向,解决突出问题,破解瓶颈桎梏,创新体制机制,发挥试验区对全局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贡献“河北智慧”。各市要加强对所辖县的指导、协调和督查,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政策支持和帮扶。省级要把试验区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纳入医改年终考核和健康河北建设考核内容,发挥考核“指挥棒”的激励约束作用。各级要压实保障责任,确保试验区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前期河北省按照各地申报、省市会商、专家评审、集体审定的程序,确定秦皇岛市、保定市、邯郸市为省级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单位,确定唐山市、邢台市为省级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培育单位,同步开展试验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