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预防火灾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24-03-07      发布机构:官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jlxgtz/1709777534507

一、电源插座切忌超负荷使用。各类电器长期不用或人员外出时,一定要记得拔掉电源插头或切断电源。

二、使用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等烧水做饭时,不能离人,燃气阀门、接口和管路的连接要牢固。发现松动老化要及时维修。

三、电动自行车不得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得占用消防通道。不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充电不飞线充电。

四、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三清三关”。清厨房、清阳台、清楼道,关燃气、关电源、关火源。

五、定期对家庭的电器线路进行检查。发现电线绝缘层(颜色)失去光泽、脱落、脱壳等情况,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