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发布时间: 2024-03-07      发布机构:官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jlxgtz/1709777835413

1.引起空气污染

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和各种金属氧化物的粉尘。强烈地刺激人的呼吸道,使人咳嗽,引起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2.产生噪音污染

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巨大噪音,使老人难以安睡,病人胆战心惊,学生无法静心学习、休息。许多时候,燃放时发出的突然巨响使行人受到惊吓,对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这种惊吓很可能导致十分严重的后果。

3.引发火灾隐患

特别是在城区,建筑越来越高,人口相对密集,高空烟花等的燃放极易引发火灾,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4.发生伤人事故

烟花爆竹极易引起伤人事故,尤其是儿童!

5.造成资源浪费

宝贵的资源纸张、化工原料都燃放掉,同时也污染环境,占用大量城市公共资源。

6.产生人力负担

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大量垃圾,给环卫工人带来了严重的清理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