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 关爱孤寡老人

发布时间: 2024-03-07      发布机构:民政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jlxnzj/1709791297016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5日上午,巨鹿县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股组织带领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一群农村留守儿童在老师和县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股带领下,走进社区的孤寡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传承雷锋精神。这些留守儿童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到这样的活动,但他们都非常积极,带着扫把、抹布等工具,认真打扫每一个角落。他们不仅清理了老人的房间,还帮助老人整理家务,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关爱和温暖。孤寡老人们看到这些孩子们的到来,都非常感动和开心。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力量。这些孩子们的到来,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希望,也让他们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热爱和信心。

4d18d75d7dcc18aa6189ba44a114bc2.jpg

通过这样的活动,留守儿童们也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意义。他们学会了关爱他人、尊重长辈、热爱劳动等优秀品质,也收获了成长和进步。同时,他们也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支持,增强了自信心和责任感。我们也可以给留守儿童传递正面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让他们学会关爱他人、尊重长辈、热爱劳动等优秀品质,让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缓解他们的孤独感和无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