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三强化”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4-03-12      发布机构:审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jlxsjj/1710475550072

一是强化内部审计培训,提升内审工作质量。组织对65个内审机构分管领导及内审工作负责人共计130余人进行培训。重点就内部审计流程、违规报销费用等常见问题及审计整改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详细丰富、业务指导性强、联系实际紧密,进一步拓宽内部审计人员工作思路,提高自身内部审计工作能力,促进内部审计单位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二是强化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把整改贯穿于审计过程始终,边审计边整改,对审计中发现的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提醒和制止。同时加强审计结果的综合分析,从制度、机制、体制的角度分析问题、提出对策,提高审计建议的操作性、可行性,便于被审计单位采纳。协助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规范账目、财产财务管理等。

三是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坚持学用结合、分类培养、定向提升等多种方法,着力加强政策学习研讨、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总结建议能力和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审计应用能力,切实提高审计干部综合素质。通过积极参与上级审计、专业培训、职业资格考试晋级等方式,逐步提升审计队伍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