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巨鹿首例!

发布时间: 2024-03-07      发布机构:河北巨鹿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hbjljjkfq/1710900587027

近日,位于巨鹿经济开发区的嘉诚橡塑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00万套机械配件项目实现“竣工即交证”,这是我县首例“竣工即交证”项目,也是第一个享受审批制度改革“拿地即开工”和“竣工即交证”两项红利的企业。

正常情况下,建成项目从发起验收到取得不动产登记,需要涉及10余个事项、各环节手续办理,企业要“来回跑”、材料“重复交”,手续繁琐,耗时耗力。为确保嘉诚橡塑项目快速竣工验收实现快速投产,巨鹿经济开发区采用“竣工即交证”的模式对企业进行全程帮扶,为企业上门提供“私人订制”服务,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制定了“竣工即交证”帮扶机制,将消防验收、资料验收、规划验收、竣工验收等事项分解,将业务办理变“串联模式”为“并联模式”,主动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全流程跟踪帮扶,打破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在项目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明的当天就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助推项目一年内实现开工竣工投产。

近年来,巨鹿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以市场主体满意度为重要评价标准,从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务服务环境等方面锲而不舍地抓好抓实营商环境,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措施,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