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巨鹿城管:开启植物“春灌”模式 让绿化苗木“喝饱水” “铆足劲

发布时间: 2024-03-19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jlxcqglbgs/1710924897696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气温逐步提升回暖,绿化苗木逐渐进入萌芽生长期。为了进一步提高城区园林绿化促芽、返青,县城管局督促养护公司、抢抓时机,全面开启植物“春灌”模式,让绿化苗木“喝饱水”“铆足劲”,为保障绿化植物茁壮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早行动、早落实

县城管局紧抓一个“早”字,迅速部署、提前行动,确保浇好春天的第一道水,保障全年绿化品质提升,夯实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基础。

有重点、抓实效

此次“春灌”工作,采取“人机结合”的模式,根据乔、灌、花、草、绿篱等不同园林植物品种对需水量的不同,本着科学浇灌、节约优先原则,按计划、分缓急、有重点的全面铺开浇灌工作,并对浇灌方式、浇灌频次、浇灌量及浇灌时间等进行了明确要求,严格落实细浇慢灌、浇足浇透、应浇尽浇、不留死角、不留空档的要求,确保“返青水”的浇灌效果。

同时,对城区苗木进行了冲洗除尘,进一步还原了植物本色,达到了浇灌与降尘的双重效果。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积极做好施肥、地形整理、补栽补植、修剪抹芽等春季管养工作,进一步提升绿化景观水平,营造绿意盎然的城市绿化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