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持续至11月底!事关电动自行车→

发布日期: 2024-03-24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自3月12日起至今年11月底,我县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检查行动,切实消除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健全质量监管、执法打假、缺陷召回、信用惩戒协同联动机制,对电动自行车及其零部件生产者、销售者进行全覆盖检查,特别是加大电动自行车违规改装问题整治力度,严肃查处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或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从事经营性改装原厂配件、拆除或者改变限速装置等影响电动自行车安全性能的行为;对存在严重质量违法行为的市场主体,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通过发布消费提示,引导群众拒绝购买和使用违法拼装、加装、改装的电动自行车,强化群众质量安全意识;发挥“12315”维权作用,及时受理、依法处理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