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杨振东开展巡河巡林并检查指导食品安全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4-09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8日,县委书记杨振东赴堤村乡开展巡河巡林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生态保障。县领导王立辉、樊抗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洪溢河堤村乡段,杨振东查看河道水质和两岸环境,了解乡村河长履职、河湖“清四乱”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扛牢河湖管理保护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河湖长作用,持续做好常态化巡河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纵深推进河道“四乱”问题清理整治,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提升河湖治理成效。

在堤村乡西柏社村林地,杨振东详细了解林长制责任落实、林木资源管护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突出预防在先,严格火源管控,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筑牢森林防灭火坚固防线。

在堤村乡堤村小学,杨振东实地查看学校食堂后厨、食品加工间等设施设备及食材采购、保存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餐饮管理和师生用餐情况,听取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情况介绍。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压紧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把校园安全放在重要位置,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和安全防范各项措施,深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