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杨振东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4-09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8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振东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县领导李精虎、曹世恒、王彦彬、李玲及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巨鹿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主责主业,扛起职责使命,以过硬审计成果保障经济健康运行,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从政治的高度统筹谋划和推进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充分发挥县委审计办职能作用,以“质量强审、科技强审、研究型审计”三大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审计监督重要作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计质量。融合式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等项目,将研究型审计融入审计项目开展全过程,加强审计质量管理,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狠抓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压实整改责任,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财政等协作配合,推动审计结果有效运用,提升审计监督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担当善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切实筑牢政治之魂,绷紧作风之弦,坚守廉洁之堤,助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并审议了《中共巨鹿县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巨鹿县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关于调整中共巨鹿县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请示》《关于部分领导干部不宜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请示》,听取2022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