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拒绝校园欺凌,敢于勇敢说“不”

发布时间: 2024-04-09      发布机构:官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jlxgtz/1712735521568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2024年4月10日,巨鹿县妇联联合官亭镇妇联特邀请沈丽梅律师 来官亭镇中心小学进行防范校园欺凌专题宣讲活动。

沈丽梅律师以鲜活的案例深刻展现了校园欺凌的严重性和伤害性,普及了校园欺凌的不同形式,包括言语辱骂、身体暴力、网络欺凌等。引导学生们学会辨别校园欺凌行为,增强学生识别和抵御不良行为的能力。沈律师还向学生们重点教授了应对策略,鼓励学生们向老师、家长或其他信任的成人寻求帮助,切勿以暴制暴和忍气吞声助长欺凌者的嚣张气焰。    

作为防欺凌安全教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范校园欺凌的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我管控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