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巨鹿县又一家“爸妈食堂”开业!

发布时间: 2024-04-15      发布机构:民政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jlxnzj/1713149515892


4月11日,王虎寨镇张家庄村举行了“爸妈食堂”助老爱心餐项目启动仪式。巨鹿县政府副县长孟洋、阿里巴巴驻巨鹿县乡村振兴特派员戈新县、巨鹿县民政局局长潘广平和国家外汇局驻村工作队安鹏飞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412152053.jpg

为了解决高龄、独居、残疾、家庭困难老人做饭难、营养不均衡等问题,巨鹿县民政局与阿里巴巴公益、爱德基金会联手合作在巨鹿开展“爸妈食堂”项目。“爸妈食堂”以老人为核心,以公益午餐为载体,以社会组织、社工专业化服务为纽带,通过“民政+社会组织+志愿者”联动,为老年人的健康饮食提供保障,让老人吃得方便、吃得营养、吃得暖心,也吃出晚年的安康幸福。爸妈食堂不仅为老人们提供爱心午餐,更传递了大众对老年人们的关爱与真情。


微信图片_20240412152040.jpg


巨鹿“爸妈食堂”项目实施以来,服务人次达5万多人次,提升了城乡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及幸福感。“爸妈食堂”也搭建了老年人沟通交流的平台,相聚在食堂的老人们,一边吃饭一边热热闹闹地聊天,饭后再和认识的“饭搭子”一起参加文体活动,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这种热闹的幸福感。


发展老年助餐服务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民生工程,是支持居家社区养老、增进老年人福祉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民政局将进一步积极构建巨鹿县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共建共享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实现舌尖上的“老有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