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杨振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4-04-16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1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市相关要求,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杨振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

在全党开展党纪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工作统筹,与开展“四型机关建设”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全县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聚焦整治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整改落实,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

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和市委书记杨猛近期调研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装备制造、新能源“双轮驱动”产业发展格局,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狠抓重大专项、重点任务、重点项目“三张清单”的推进落实,开展好“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形成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滚动发展的生动局面;要不断改进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推动金银花、高油酸花生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